地质测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实验设备  研究成果  规章制度  教学资源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地质测试中心新增4台新仪器
我中心新增三项实验室开放项目
我中心新增一项科技厅重点计划项
我中心教师赴中国地质科学院物化
高校实验室爆炸 两名学生受重伤
积极学习先进测试技术 到重点院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我中心教师赴中国地质科学院物化探所交流学习
2017-04-13 09:38  

说明: C:\Users\wei\Documents\Tencent Files\106042375\Image\C2C\C366AA6C2FF82423716B079BB386B44F.jpg

为了学习学习先进的实验测试技术和设备管理经验,4月4日,地质测试中心刘卓、赵晶、李霄和李金涛一行四人亲赴廊坊市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验室测试仪器及技术方面的交流学习。

物化探所中心实验室作为行业内领先的地球化学分析测试实验室和标准物质研究中心,具备成熟的实验技术以及实验室管理和仪器管理的经验。

说明: C:\Users\wei\Documents\Tencent Files\106042375\Image\C2C\E76966D2D6E5107664ED262B6845F7B3.jpg

考察期间,我中心教师听取了物化探所张勤主任关于实验室环境设置、主要仪器设备用途以及新开发研制仪器的相关介绍,之后,在实验室徐进力老师、何老师以及马老师的指导下参观学习了一些重点仪器(XRF、ICP-OES、ICP-MS、原子荧光光谱仪、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仪)的前处理技术、测试技术、测试范围及设备管理经验,并针对我中心仪器的使用情况以及使用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交流学习,有利于我中心教师新知识的获取,增进与业内单位的友谊,同时,双方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