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测试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中心简介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实验设备  研究成果  规章制度  教学资源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地质测试中心新增4台新仪器
我中心新增三项实验室开放项目
我中心新增一项科技厅重点计划项
我中心教师赴中国地质科学院物化
高校实验室爆炸 两名学生受重伤
积极学习先进测试技术 到重点院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地质测试中心新增4台新仪器
2017-04-26 15:25  

近日,地质测试中心引进了4台新仪器,分别为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OI(中国)有限公司总有机碳分析仪、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高频红外碳硫仪、徕卡DM2700M显微镜。目前四台仪器已经完成了安装及测试,进入正常使用阶段。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


说明: C:\Users\wei\Desktop\IMG_20170426_083414.jpg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简称ICP-MS),是20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微量(10-6)、痕量(10-9)和超痕量(10-12)元素分析技术。由等离子体发生器,雾化室,炬管,四极质谱仪和一个快速通道电子倍增管(称为离子探测器或收集器)组成。其工作原理是:雾化器将溶液样品送入等离子体光源,在高温下汽化,解离出离子化气体,通过铜或镍取样锥收集的离子,在低真空约133.322帕压力下形成分子束,再通过1~2毫米直径的截取板进入四极质谱分析器,经滤质器质量分离后,到达离子探测器,根据探测器的计数与浓度的比例关系,可测出元素的含量或同位素比值。其优点是:具有很低的检出限(达ng/ml或更低),基体效应小,谱线简单,能同时测定许多元素,动态线性范围宽及能快速测定同位素比值。地质学中用于测定岩石、矿石、矿物、包裹体,地下水中微量、痕量和超痕量的金属元素,某些卤素元素、非金属元素及元素的同位素比值。

总有机碳分析仪(TOC)

说明: C:\Users\wei\Desktop\IMG_20170426_083752.jpg

 

 

 

 

 

 

 

 

 

 

 

 

 

TOC分析仪即总有机碳分析仪,是将水溶液或固体样品中的总有机碳氧化为二氧化碳,并且测定其含量。利用二氧化碳与总有机碳之间碳含量的对应关系,对样品中总有机碳进行定量测定。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工业用水、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土壤等方面的质量控制,以及江河、湖泊、海洋、地表水等方面的监测。总有机碳分析仪的测定项目有TC,IC,TOC,NPOC。测定范围有(mg/L):操作范围2ppb C到30,000ppm C。进样方式是手动。

高频红外碳硫仪

说明: C:\Users\wei\Desktop\IMG_20170426_083525.jpg

 

 

 

 

 

 

 

 

 

 

 

 

 

高频红外碳硫分析仪是由高频感应燃烧炉和微机控制系统组成的智能化红外分析仪器。分析软件基于WINDOWS XP操作平台,具有标准WINDOWS中文操作界面和人性化的人机交互功能。采用高性能钽酸锂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和全程高频燃烧技术。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商检、科研、学校、化工、第三方检测公司等行业中的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稀土金属、无机物、矿石、陶瓷等物质中的碳、硫元素含量分析。

测量范围:

碳:0.0001%-10.0000%(可扩至99.999%)

硫:0.0001%-2.000%(可扩至99.999%)

徕卡DM2700M显微镜

说明: C:\Users\wei\Desktop\IMG_20170426_083945.jpg

 

 

 

 

 

 

 

 

 

 

 

 

 

 

最新高级LED照明正置材料显微镜,结合了高品质的徕卡光学与最先进的通用白光LED照明,用于各种岩矿鉴定,取证调查,材料质量控制和研究。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槐安东路136号